蛾摩拉

沙雕姐妹的沙雕日常



《罗小黑战记》AU


献给我和苏苏辞辞相知一周年!!!至于相识,那就更久啦!


首页姐妹可以不用点进来啦~打扰了!


人设:

苏:夜煞妖(无牙仔)治愈系正在努力修成中

辞:雪鸮妖(海德薇)

菡:蓝猫妖(菡家养的猫)

无限&小黑:罗小黑战记原著人物,师徒关系。(本文中仅作打杂的NPC,无正面出场)





1.关于追星

“苏苏!!!!辞辞!!!!快起床啦!!!”一只蓝背白腿儿的小蓝猫跳上树枝,尾巴分出一只蓝色小团子在站在枝头睡觉的雪白猫头鹰头上蹦哒。蓝猫自己顺着树枝跳进山洞,钻进黑色夜煞怀里乱滚一番。

“诶,还早啊。我以为多晚了呢。”猫头鹰迷迷糊糊看看天色,低头准备再次睡过去。

“就是哦,休息日菡菡这么早起可不多见。发生什么了?”小黑龙托起猫咪让她坐到背上。

“因为——无限大人今天早上要过来这边接任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唔?”黑龙淡定且熟练的堵住猫嘴。

被黑龙摁住的猫儿迅速变成蓝色小团子,在雪鸮头上蹦哒的小团子则变大显出喵形。

“啊!!!”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重量的雪鸮惨叫一声,彻底清醒过来。菡菡尴尬的跳下雪鸮脑袋,小声道歉,“对不起啊辞辞。”

“啊,这招好烦…话说你真的不是空间系的吗?”黑龙苏苏懊恼的放开小团子,小团子一蹦一跳的回到菡菡尾巴上。

“说了多少次不是啦!这只是猫妖的一个小特点。如果真是空间系,我就可以去找无限大人求他收我作徒弟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苏苏辞辞两脸无语。没办法,菡菡只是会馆中万千被无限疯狂迷住的妖精之一。

“话说你是怎么知道无限大人今天早上回来接任务的啊。”大脑成功开机的辞辞突然想起来这事儿。

“你们不知道只是因为没有上论坛看。而且还是官方发布,除了这些无限的非机密行程,还有梅溪湖的,光鸣岛的。就跟人类明星工作室出得行程表一样。”小猫儿跳到黑龙背上,“辞辞快上来,反正都醒了,快陪我去啦。”

“行吧。”苏苏认命抖抖翅膀,带着一猫一雪鸮往龙游分会馆的中心飞去。

“不过,为什么论坛上会有这些?馆长什么时候也开始乐意发布这些。”

“妖生无聊罢了。”

“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菡菡你真的好花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不许笑话我。上回梅溪湖分馆的梅溪湖三十六之六来交流的时候,你们尖叫的也很凶啊。”

“说的好像你没有鸡叫一样。”毒舌辞缓缓翻出一个白眼。

“说起来还要感谢那次梅溪湖的六位执行者来交流,不然我们三个还不认识呢。”



2.关于相遇

那是一年前的事情。

那时风息公园前身的那颗大树长成,梅溪湖分会馆的六个执行者刚好做完任务路过,就受龙游馆长邀请来龙游交流一番。名为交流,实则诈他们作免费劳动力一起帮忙修复战时毁坏的建筑。

话说那妖灵会馆梅溪湖分馆,大概是规则最清奇的会馆。常驻执行者不时都在变化,但一共六个永远不变。

执行者在梅溪湖那儿又称“首席”,那是他们习惯的叫法。所有首席都是从三十六个替补中选出来的。这三十六人妖精和人类都有,什么年代的都在,,但相处极为和谐,堪称兄弟情典范。

选举方法最常见的当然是打架【菡:明明是请教!光之心,卡了。】额,不过本质依然是打架。

除此以外,还可以比唱歌跳舞泳动(廖院:孩子皮了该挨打了)呸游泳,还有沙雕。

【菡:沙雕?不他们不是这样的人!我要为我喜欢的人正名!他们很正经很帅很厉害的!(无力挣扎)

 苏:放弃吧梅溪湖三十六的本质就是沙雕。就跟辞辞一样。  

忽然被cue的辞:?我不是我没有苏苏你别瞎说!】

无妨,刚认识的都会以为他们很正经。习惯就好。当然沙雕依然无法掩盖他们厉害的事实。

【辞:菡菡你觉得梅溪湖厉害还是无限大人厉害?

菡:冷静的分析一下。从战力讲梅溪湖三十六合起来群殴比无限大人凶,单打无限碾压梅溪湖全部人,唱歌梅溪湖每一个人都碾压无限。当然三十六个不能和一个人比啦,这题本身就无解。

苏:那你更喜欢谁?

菡:都喜欢。

辞:菡菡你好花心

菡:我知道。】

既然说到梅溪湖分会馆那势必说到光鸣岛分会馆,跟梅溪湖差不多。具体本人不是很了解,略过。

【苏&辞:我们了解!!!

菡:不必了我字数快超了。

(乱入小白:菡菡你说话好像爷爷耶)

菡:所以你们比我更花心好吗。话说湖和岛,你们更喜欢哪个?

苏:(毫不犹豫)湖。

菡:说实话,我又不生气。

苏:湖(笑cry)

辞:我既没看到也不想回复。】

好,回到一年前那天。

梅溪湖的六位首席作为妖精论坛上的明星执行者之三十六之六,进入龙游会馆当天就收到了龙游的一大群小妖精们疯狂的迎接。

简的来说就是鸡叫。

当然龙游的妖精本来就不多,喜欢追星的小妖精就更不多,喜欢同一个(群)明星的则少之又少。这说是一群,一共也就二三十个。

这大概是相比人类追星,妖精追星的好处之一。

于是这二三十个一同线下搅和的小妖精一起建了个群,苏苏,辞辞和菡菡都在。

后来她们仨在群里聊着聊着发现正好都是同一年成妖精的,就又拉了个小群。毕竟同龄人向来更有话题一些。

再然后发现住的都不远,都没啥交心的朋友,就搬到一起住惹。霜华澈正式成立。

过程虽巧之又巧但平平无奇,对她们三个却十分重要。能遇见值得信任,全心依赖的人当然不容易。她们三个,都是幸运的小妖精。

有彼此的地方就是家,从此不再流浪。




3.关于美食

苏辞菡三妖围观完无限带着蹲在他头顶的小黑猫风度翩翩的在菡菡的芳心里纵火,呸,飞进龙游会馆所在的天空城后,无限进楼去接任务,小黑被允许在会馆里逛吃逛吃。

“等一下我昂,我去找小黑。”菡菡挥挥爪子,扑腾着跑到小黑猫旁边,远看俩猫似乎交换了什么东西。

小蓝猫很快告别了自己的饭搭子,迈着步子走回来。

辞:“所以可以回家了吗?我还要补觉。”

三只小妖精滚回森林决定再睡一会儿,等到中午才被饿醒。

起床觅食的苏表示很迷惑,明明昨天做了糕点搁在厨房的啊,怎么没了呢。

此时的罪魁祸首辞和菡,一个立在菡菡的猫爬架上闭着眼睛睡得昏天暗地,一个失去龙肚皮沙发后继续舒舒服服躺在窝里继续梦乡。

等一只猫一只雪鸮都睡得心满意足被饿醒,一如既往去找苏苏要食物的时候,她们亲爱的好厨师苏苏和蔼可亲的告诉俩妖,要吃的只能自己做。

“所以那些蛋挞和小蛋糕是谁吃的?”

辞辞立马拒绝三连:“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我又不贪吃。”

菡:“你别以为我们忘了我们没住一起,天天拿微信连麦的时候,经常听见的那种咔擦咔擦咬食物的声音只从谁那里传来的。”

辞:“……行吧我吃了。”

辞:“但是我只吃了一点点啊!”(拿翅膀比划状)

菡:“我也没吃!真的苏苏你相信我!”

黑龙缓缓歪头,一副超可爱的样子。

菡:“好吧但是我没全吃……”

菡:“我还给了小黑了一点。”

苏苏吸口气,觉得快要忍无可忍。

苏:“我宣布你们要失去你们亲爱的专属厨师了。”

菡:“???不要啊!苏菡大旗还扛吗苏苏!”

辞:“惹,我已经饱了。”

最后三妖决定一同进人类城市下馆子,反正会馆资助的黑卡里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钱。

【辞:啊,我爱会馆!】

化形这种事情,即使是最普通的小妖精也会。

【苏:辞辞是雪鸮是中长头发我懂。菡菡,为什么一只短毛猫会拥有这么长的头发

辞:不仅是我们当中最长的而且还是卷毛???

菡:呃,不知道。可能是我天赋异禀?

菡:那为什么苏苏你头发这么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辞:(俯下身(?)rua rua苏苏的短毛)

苏:有就不错了好吗,第一你见过我本体夜煞有毛吗?第二人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治愈系(学医)不配拥有头发。

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加油。

辞:那为什么你作为一只体格庞大的夜煞,化为人性后个子这么矮?

苏:(翻白眼)那为什么娇小的雪鸮会这么高?十多岁的女孩子身高175?

辞:个子高不好吗?

菡:说实话苏苏,连我一只猫都比你高。

苏:……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吃不是问题,钱也不是问题,但问题是去哪里吃。

辞辞爱吃火锅,表示想去城南那家火锅店。

菡菡爱吃面食,表示想去城北那家兰州牛肉拉面。

苏苏基本上什么都爱吃,咖喱,炸鸡,粥,牛排,火锅,烤串……都行。

最后……她们一起进了小香礁边儿那家餐厅吃海鲜和家常菜。

毕竟要同时满足三人不大可能,干脆折了中。

然后发现……没带卡。

店员笑眯眯全程表情不变,表示可以手机付款。

行……手机没电。

最后三“人”凭借着妖精的敏捷,溜了。

“明天再送过来吧……”辞辞扶额。

“这真的是我妖生最尴尬的事情了。”苏苏叹气。

“唉……”

原本打算下午逛逛城里,结果这个亚子……也只有灰溜溜回森林窝着。



4.尾声

有小精灵的森林向来不会无聊,有事儿没事儿进城耍,会馆里也有很多认识的小妖精。上网冲浪追星追剧修炼或者躺一整天都很有意思。

因为,有彼此呀。





极限赶稿👌

再次表白@秦宣辞  @繁星似瑾 

评论(12)

热度(5)